Hu焊枪

西瓜咋切?瓜皮咋吃?翠衣咋晾?

文怡心的博客:




这水果啊,要说还是应季的好。北方夏季最爱欢迎的时令水果当属西瓜了。

西瓜有利尿消暑的作用,它能吃的部分,可不单单在瓜瓤儿上。白色的西瓜皮,和绿色的翠衣,都能食用 哦。我小时候,还经常把西瓜籽儿留下来,晒干后让老妈炒着吃。这么看来,西瓜绝对是个性价比极高的 水果。只不过现在我们能买到的西瓜,籽儿已经很小了,晾完炒着吃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了,就放进回忆里 吧。

说起吃西瓜,除了切成月牙儿形,最过瘾的吃法儿就是用勺儿挖着吃了。不过要是在家招待朋友,一群人 ,每人抱着半个西瓜,也不太雅观,切成月牙儿形,又很容易吃的满脸都是,嘀嗒汤儿,还得洗手,太麻 烦了。鉴于此种情况,还是切成果盘儿比较方便。


一、如何切西瓜:



1、按照我们平时切西瓜的方法一样,把西瓜洗净后,切成月牙儿形;

2、再把月牙儿形的西瓜,横着切上几刀,厚度控制在1cm-2cm左右;

3、用刀从底部把西瓜皮片下来(注意:只片红色的瓜瓤,否则切出来的西瓜带白色瓜皮,不漂亮);

4、片下来的瓜瓤儿呈三角形,错落地码放在盘子中就可以了。



二、瓜皮部分:






瓜皮部分的吃法儿就更简单了,我之前写过一个《凉拌西瓜皮》的菜谱,做法很简单,看下面哈:

原料:西瓜皮1/8个,大蒜2瓣,香菜1根,盐1/4茶匙(1克),糖1/2茶匙(3克),米醋1茶匙(5ml),香 油1/4茶匙(ml)

做法:

1)西瓜留一点瓤,别都去掉,这样吃起来有甜丝丝的口感。

2)用刀片去绿色的硬皮部分。将切下来的西瓜皮,切成1cm大小的小丁。香菜洗净切成1cm长的段。

3)将西瓜皮倒入大碗中,放入香菜,压入蒜泥,调入盐,醋,糖,和香油搅拌均匀后放置5分钟后即可食 用,放入冰箱冷藏后口感更好。





三、翠衣部分:






瓜瓤和瓜皮都吃了,那西瓜的翠衣能干什么呢?我这个方法,是前年在微博上跟郭德纲学的,然后连着做了2年,感觉真不错。

西瓜翠衣可以作茶饮,祛火的功效大大滴。

方法:

1、把片去瓜皮的翠衣切成大概0.5cm宽的丝,平铺在厨房纸巾上,拿到有阳光的地方晾晒2天;

2、晒干后的翠衣,可以放在小茶壶或茶杯里,用开水冲泡即可,记得冲泡前把上面的浮土清洗干净哈。

3、晒干的翠衣很好保存,只需要把它们装在密封罐中就OK,每天捏几根儿出来,放在杯子里,开水一冲,既解渴,又祛火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0)